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2024年度研究生临床能力(消化系统疾病)竞赛举办

发布时间:2024-04-17 作者:柯佳 胥超 林华婷 刘盾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通讯员 柯佳 胥超 林华婷 记者 刘盾)日前,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2024年度研究生临床能力(消化系统疾病)竞赛在南方医科大学举办。来自全国45所医科院校的225名优秀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齐聚南方医科大学,切磋技艺、交流学习。

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表示,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以本次临床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,坚持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,贯彻“双轨合一”培养模式。南方医科大学也一直注重对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科研能力、临床实践能力的双链同步培养,以高站位、高标准、高要求,全面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。

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吴静表示,比赛的内容和标准可以反映当前临床医学的最新发展和需求,促使学校的教学内容更加贴近临床实际。比赛强调临床能力的全面性,有助于学校明确人才培养目标,培养出更多符合临床需求的高素质医学人才。

据悉,赛事组委会在初赛设置了临床理论考核,在复赛设置了科普作品、病例汇报和临床科研课题设计比赛,在决赛设置临床模拟情境综合案例。经过激烈的角逐,南方医科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获团体特等奖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